當你的職業是小學老師的時候,一定要會為自己要找些生活樂趣,才能不減教育熱情,於是就有了第一次台中佛堂浴佛節的體驗。
昨天起個大早,帶著我們班的神奇寶貝戶外教學,在行經台中佛教-元保宮時,碰巧遇到一群熱情的台中觀音山佛教會-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義工,在這邊舉辦『浴佛感恩季』活動,看到有好玩又豐富的攤位內容–免費好書贈送、美味蔬食DIY、義剪、義診﹑筋絡舒壓、沙畫、套圈圈遊戲區,當然要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台中學佛並參與這場台中佛教會

 台中佛教會

義工先帶著我們到莊嚴的浴佛壇城,詳細解說浴佛的功德利益,還有聽到關鍵字-可以讓孩子開智慧、聰明懂事,立馬要全班都來台中道場浴佛!我們拿起裝水的杓子,從悉達多太子的佛身上方由上而下沐浴,口中念誦著『南無 本師釋迦牟尼佛』,原來是要慶讚偉大 釋迦牟尼佛的聖誕,透過「浴佛」這樣一個動作,去除自心垢染,進而開發自己清淨的自性,增長出離心。哈~這正是我和小孩所需要,去除一切負能量、召喚正能量!過程中有個學生令我刮目相看,時常讓我雞飛狗跳、常常大聲斥喝的他,今天是本班浴佛最多次的學生,我問他為何還想浴佛?雖然他只有冷冷回我一句:「因為無聊就去浴佛了」。但看得出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他,對佛菩薩有一定的恭敬心,心想這樣的孩子一定壞不到哪裡去,心還是善良的!也願千手手眼觀世音菩薩加持他快點成長懂事。

大學佛學社
現場還有讓我最感興趣的西藏轉經輪區,聽說這是西藏空運來台的,價值不菲稀有難得!順時鐘環繞,每轉一次轉經輪,口唸嗡瑪尼唄美吽,就會有功德福報,就是持誦經咒中所有經咒無數億萬遍。看到許多人攜家帶眷來繞塔,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,不用出國到西藏,台灣就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親見轉經輪的魅力,跟大家廣結善緣。

台中觀音山佛堂

攤位中還有個「好生之德」的攤位,是來向民眾宣導戒殺護生、呼籲大眾不要墮胎,之前費盡唇舌跟學生規勸性行為、未婚生子的可怕,學生還當你在開玩笑,沒想到幾個女生圍在電視前觀看龍德 上師的影音開示,神情凝重地認真聽完了,想必心中也有了分際。在我們要離開時,好幾個孩子也向我炫耀他們今天闖關的戰利品,主辦單位為了讓與會大眾都能參與到每個攤位的活動,還特別贈送一個精美加持佛卡吊佩,可以掛在包包上保平安,這麼好又教化人心的活動,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帶孩子參加。

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

 

2017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-慈悲 佛陀聖誕日(浴佛感恩季)精采活動集錦

[embed]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0c8bUVv4fg&list=PLRDWQ7L4dfPx2Hgn3Sc1y6aOt-vQzKA8W&index=2[/embed]

 

本篇文章嚴禁轉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道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hadam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